林鴻穎醫師隆鼻
按鈕
過敏/鼻炎
HEALTHY BEAUTIFUL NOSE
WONDERFUL LIFE
次類別

疼痛鼻(中鼻甲症候群)

痛到短暫失憶 誤診為鼻竇炎的疼痛鼻
『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頭痛,後來變成全身又麻又痛,甚至出現短暫失憶症狀,才感到不對勁...』痛到短暫失憶 誤診為鼻竇炎的疼痛鼻季節性過敏,習以為常的過敏症狀
蘇小姐原本就有過敏體質,時常季節轉換、溫差大時,會出現鼻塞、喉嚨腫症狀。是最不舒服的時刻,不過這些伴隨她非常多年,是習以為常的毛病。頂多就是比較嚴重時,求診耳鼻喉科。當時,醫師診斷為鼻竇炎,開了一些藥紓緩她的症狀、僅此而已。

近一兩年練得一身忍痛功夫,曾邊發抖邊吃飯
這一兩年,蘇小姐開始感覺到不太對勁。因為過敏症狀發作時,竟然感受到非常劇烈的頭痛,外加全身性的麻痛....
蘇小姐描述:「記得有次和家人用餐時發作,因為忍痛的關係,身體痛到發抖,真的太痛了。」後來,她告知家人因為過敏頭痛,家人還開玩笑:「會不會妳是痛覺太敏感啊?」蘇小姐感到百口莫辯。因為很少人頭痛會到這種程度、她的認知也是頭痛吃止痛藥就可以解決,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和別人不同。

疼痛鼻越來越嚴重,痛到失憶、失眠
蘇小姐本身有睡眠障礙,長期會服用安眠藥。但是,近一兩年的疼痛鼻帶來的頭痛、鼻痛、全身痛,讓她的睡眠問題變得更嚴重,常常因為被痛覺折磨、睜眼到天明。情緒也開始變得暴躁,看什麼事情都不順眼。
有一次發作,疼痛高頻率轟炸腦袋,她開始與朋友對話變得異常遲鈍(她表示可能是因為要分配一半的精神與疼痛對抗)其中有幾秒、無法感受現實環境,回神時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讓她驚覺這不是一般過敏、也不是鼻竇炎,一定要查清楚疼痛原因。痛到短暫失憶 誤診為鼻竇炎的疼痛鼻經由其它診所院長推薦,蘇小姐輾轉求診於林鴻穎醫師
一開始蘇小姐感到茫然,不知道這樣的症狀誰可以幫忙。她花了很多時間、求診各科目,包括:家醫科、神經科、耳鼻喉科...卻苦無結論,醫師們通常提供結論:請回去再觀察、先給藥緩解症狀。
後來因為蘇小姐認識一家醫院院長,他推薦蘇小姐去找中山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林鴻穎醫師。表示他對這方面很有研究,有機會幫她解決問題。蘇小姐才來到中山醫院求診,林醫師在門診時,請蘇小姐先做基本的檢查,包括:電腦斷層、核磁共振報告、也做了鼻腔內視鏡的檢查。在合併這些資料後,明確判斷蘇小姐就是「很典型的疼痛鼻,也就是中鼻甲症候群」患者。將發生原因、治療方式做了很詳細得說明。並且告知蘇小姐將進行中鼻道成形手術。痛到短暫失憶 誤診為鼻竇炎的疼痛鼻鼻痛問題,手術後不曾發生
林鴻穎醫師建議蘇小姐執行鼻中膈重建與中鼻道成形手術,治療神經壓迫造成的疼痛感。蘇小姐當天手術做完後,在院所休息了一下就出院。傷口回家照顧起來也還好,不會太困難。兩個月回診,她表示原本疼痛鼻原本「約一個月內會發作一、兩次」,結果再也沒有發生了!!
她的睡眠品質也逐漸回升、不再受頭痛、鼻痛的影響,也改善了與家人相處的關係。她感到非常開心,非常感激。表示若自身經驗,能讓民眾注意到這樣症狀有可能是比較少見的「疼痛鼻」而非一般的「鼻竇炎」,間接幫助到同樣困擾的民眾,也算是功德一件,她非常樂意分享。痛到短暫失憶 誤診為鼻竇炎的疼痛鼻
相關文章
回上一頁
林鴻穎醫師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