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穎醫師隆鼻
按鈕
關於我們
HEALTHY BEAUTIFUL NOSE
WONDERFUL LIFE

Dr.林鴻穎


Dr Nose 林鴻穎醫師
國內外顏面整形演講 受邀講題
功能性鼻整型手術
Functional Rhinoplasty
一個最成功的鼻整手術是能兼具美觀與功能,同時對醫師來說這也是最具有挑戰性的手術,由於過去鼻整型往往只重視外觀,卻經常忽略了鼻子的功能。
林醫師在功能性鼻整型這方面經驗豐富,於2016年受邀演講把多年來如何結合鼻子外觀與呼吸功能的成功經驗分享給其他醫師。
Dr Nose 林鴻穎醫師
台灣鼻整型發展史
Rhinoplasty History in Taiwan
林醫師有趣輕鬆的在台上講古,跟大家聊起鼻整形的歷史。
你知道嗎? 從考古發現,最早的鼻整手術在西元前3000年便有了,而台灣,因為早期民風保守,鼻整型起步得比韓國、日本都晚,台灣最早文獻有紀載的鼻整形是在1959年,儘管如此,隨著各國之間的交流以及台灣先進的醫療技術,台灣在最近15年鼻整型表現的突飛猛進,完全不輸韓國或者歐美其他國家。
嚴重歪鼻矯正、扭曲鼻重建
The Severely Twisted Nose: Breaking Down and Reconstruction
歪鼻、扭曲鼻是很多耳鼻喉科醫師不愛,整型外科醫師不碰的鼻子,為它不僅影響外觀,同時還影響呼吸功能,手術更是吃力不討好較為複雜的工程,就像要把歪斜的比薩斜塔重新扶正一樣,林醫師受邀跟大家分享過去處理嚴重歪鼻病人的經驗,同時也謝謝大家對他在這方面努力的肯定。
內鼻閥狹窄矯正
Correcting Nasal Valve Stenosis
林醫師分享最新的鼻閥理論,為甚麼我們會鼻塞?鼻整形為何又會影響鼻塞??
鼻腔中最重要控制呼吸通暢與否的關鍵就是內鼻閥,同時也是經常鼻子在手術時被忽略的東西,林醫師在演講中深入探討內鼻閥與外鼻閥的重要性,以及隆鼻手術對於鼻閥的影響。
鼻重修手術
Tip revision rhinoplasty
隆鼻重修是一個極需要技術、經驗與耐心的工作,重修的人需要面臨較差的血液循環、沾黏的結構以及較緊攣縮的皮膚,不僅如此,每一次的重修對於人的身體體都是一種傷害,林醫師在演講中說明如何在重修的手術當中減少病人身體創傷並打造出理想的鼻子, 包括術前溝通、手術的術中經驗,以及手術後的衛教,每一樣都馬虎不得。
國際性演講
Dr Nose 林鴻穎醫師
2020顏面整型世界大會演講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Facial Plastic Surgery Societies
四年一次的顏面整形世界大會,來自32個國家百位醫師共同參與此國際盛會,大會邀請林醫師演講兩項他極為專精的特別主題。
創傷性鼻整型手術
Traumatic Nose Management
跟隆鼻重修一樣,創傷性鼻整型是更高一階的鼻整手術,這是由於創傷後的鼻子會伴隨感染、碎裂後的穩定度、出血、疤痕組織沾黏....等問題,很多時候創傷性鼻整行想要同時兼顧外觀與功能是個相當高的技術門檻與醫師經驗,林醫師仔細地談論從術前、術中到術後照護,如何讓創傷性的病人重獲新生。
Dr Nose 林鴻穎醫師
微創肋軟骨手術
Minimal Invasive Costal Cartilage Harvest
肋軟骨是醫師在做鼻整手術時重要的原料,但由於取肋軟骨手術難度較高,同時又需在胸口多一道傷痕,手術後民眾又需要面臨到疼痛的問題,所以經常讓民眾聞之卻步,林醫師用領先的技術以微創傷口的方式達到傷口小、安全又能減少胸口的疼痛,讓民眾得以無後顧之憂的取肋軟骨達到理想的鼻型。這次大會特地邀請林醫師做影片手術示範,分享他的個人經驗與成果。
2019亞洲顏面整形外科醫學會
Asian Facial Plastic Surgery Society
鼻整專題 Rhinoplasty 座長
分別來自台灣、馬來西亞與日本的醫師在台上廣泛談論不同國家對於鼻整美學、手術技巧的獨門見解。

2018日本泛亞顏面整形重建學會演講
Pan Asia Academy of Facial 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
Dr Nose 林鴻穎醫師
歪鼻、扭曲鼻評估
Twisted Nose assessment
來自日本、台灣、韓國、菲律賓、新加坡的醫師,針對歪鼻、扭曲鼻這種困難鼻型做心得分享,林醫師很榮幸受到肯定,獲邀在這主題中開場暢談歪鼻的評估與解析,同時與其他各國的大師們一起切磋交流。
Dr Nose 林鴻穎醫師
林鴻穎醫師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