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穎醫師隆鼻
按鈕
鼻整手術
HEALTHY BEAUTIFUL NOSE
WONDERFUL LIFE
次類別

功能性隆鼻

功能性隆鼻:創傷修復篇
功能性隆鼻:創傷修復篇
他長得相當高卻很靦腆,他的話非常少,用詞非常精簡,就是那種每一句話不超過10個字。
還記得第一次諮詢時的對話~
病患 : 「醫師,我的鼻子。」過了安靜的五秒鐘,原來他已經講完了
醫師 :「怎麼了??」
病患 : 「鼻子受傷。」 接著又停頓了...
醫師 : 「怎麼受傷的?」
病患 : 「前空翻撞到受傷的。」
醫師 : 「那,你對鼻子有甚麼想法嗎?」
病患 : 「都可以,看醫生。」
之後診間就進入非常寂靜的狀態,只剩下冷氣颼颼的聲音(男女朋友分手談判
大概就是這樣)。

功能性隆鼻:創傷修復篇
由於是創傷性的鼻變形,病患鼻結構很多都呈現彎曲、骨折、破損的狀態,考量到他之後還是經常會做高難度的體操翻滾動作,便決定用自體肋軟骨做功能性鼻整手術,將鼻子由基底到外觀由裡到外好好修整一番,同時改善鼻子塌陷和阻塞的呼吸道。

功能性隆鼻:創傷修復篇功能性隆鼻:創傷修復篇功能性隆鼻:創傷修復篇△手術後明顯可見塌陷的鼻子改善了,病患也能順暢的呼吸。同時,用全自肋做建構的鼻子穩定度比創傷前更好。

【鼻創傷醫學小知識】
創傷鼻的修復分為封閉式鼻復位手術開放式鼻重建手術,封閉式修復直接做鼻骨復位喬正,適合對於鼻外觀要求不高且較輕微的鼻骨骨折;如果是複雜性鼻創傷,或是對於變形的外觀有較高期待的個案,開放式鼻重建可以徹底地把結構做重建,會是比較適當的選擇。

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手術滿一周的回診...
醫師 : 「這幾天還好嗎? 」
病患 :「都很好,我開始拉單槓了。」

肋骨開完一周拉單槓,我捏了把冷汗 。儘管很多病人說林醫師的肋骨微創手術不大痛,但這似乎誇張了點!!!

醫師 : 「之前不是有提醒術後2個月不能做劇烈運動嗎? 」
病人: 「恩,可是沒說不能拉單槓」
醫師 : 「拉單槓也算是劇烈運動」
病人: 「知道了......那可以倒立嗎?
「不行!!!」,我還來不及開口,旁邊的護士就忍不住直接回答,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

之後的每次回診,他就像金鋼狼一樣,康復的相當迅速,很快的就到了六個月的回診追蹤...
醫師 : 「滿意你現在的鼻子嗎?」
病人: 「恩」
醫師 : 「呼吸有通暢嗎?」
病人: 「恩」
醫師 : 「這鼻子得來不易,你要好好幫我照顧它,接下來就交給你囉!」
病人: 「恩」「那個...」
醫師 : 「沒關係,你說」
病人:「我可以跟醫師拍照嗎? 」
醫師 : 「當然,另外我也會把你的故事寫下來讓有需要的民眾了解」
病人:「好,我也很想給醫師寫」
又一次精簡卻逗趣的對話,我的笑聲連診間外面都聽的到。也祝福他身體健壯,生活、職場一切都能順心愉快。
功能性隆鼻:創傷修復篇
功能性隆鼻:創傷修復篇
功能性隆鼻:創傷修復篇
回上一頁
林鴻穎醫師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