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穎醫師隆鼻
按鈕
鼻整手術
HEALTHY BEAUTIFUL NOSE
WONDERFUL LIFE
次類別

功能性隆鼻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近幾年全世界各大鼻整會議中,都會強調最好的鼻整手術就是能兼顧鼻子的「美觀、呼吸及穩定度」。

甚麼是功能性隆鼻?
如果說隆鼻是在追求鼻子的「外在美」,「功能」就是指鼻整形的「內在美」。
「功能性隆鼻」特別重視結構的穩定性,重視的是鼻子內部基底而不單只是外觀,手術會由內而外修正及強化鼻子的結構,再塑造鼻型。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功能性隆鼻的重大突破!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突破一:地基穩,鼻型持久
舉例來說,如果原生鼻子就是歪斜,直接在歪斜的鼻子上加假體,未來會有傾斜變形的問題。研究發現,一些隆鼻術後問題,像是鼻塞、鼻塌、假體的偏移,甚至感染風險的增加。是因為沒有考慮到鼻子結構的穩定性。藉由「功能性隆鼻」也可以讓術後問題降到最低。
突破二:矯正嚴重鼻中隔,順暢呼吸
在過去,較嚴重的鼻中膈彎曲所造成的鼻塞,常無法藉由傳統鼻中膈手術解決,這是因為嚴重的鼻中膈彎曲手術容易造成鼻子的變形。而利用「功能性鼻整」可由徹底的重建鼻子,能所有造成鼻塞因素去除,同時維持鼻子的穩定及形狀。

為什麼選功能性隆鼻?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鼻外觀手術可能影響鼻子穩定及呼吸」
「處理呼吸功能有潛在風險造成塌陷」


...一般民眾在諮詢任何一種鼻手術時,醫師經常都會提到上述風險。藉由「功能性隆鼻」的新觀念,由內而外穩穩地搭建,像蓋房子一樣,大大的減低了上述風險。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案例分享

歪鼻合併鼻塞問題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Δ點圖看更多照片+案例故事
Flora花花因為嚴重的鼻腔內部結構扭曲,導致呼吸完全受阻,鼻型也歪斜及鼻頭下墜,手術用自體軟骨同時矯正內部呼吸與外型。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Δ點圖看更多照片+案例故事
藉由「功能性鼻整」,個案改善了外觀問題,鼻塞鼻過敏問題以及晚上打鼾睡眠品質也變好了。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Δ點圖看更多照片+案例故事

鼻創傷:呼吸與外觀同時修復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Δ點圖看更多照片+案例故事創傷後的鼻子鼻基底會十分不穩定,增加手術困難度,就像地震過後的危樓,不能只是稍微修補,而是要整個地基重新打穩再蓋,這就是「功能性鼻整」的概念。

歪鼻合併呼吸受阻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Δ點圖看更多照片+案例故事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Δ點圖看更多照片+案例故事
上面兩位個案都因為鼻歪斜導致外觀及呼吸受到影響,經由手術兩位不僅變成型男,生活品質更是大大改善。

重修鼻影響呼吸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Δ點圖看更多照片+案例故事
因為之前的鼻部手術造成變形攣縮,不僅嚴重影響鼻型,同時也影響呼吸功能,手術後個案重新擁有自然鼻型和正常呼吸。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Δ點圖看更多照片+案例故事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關於功能性隆鼻Q&A 

Q:功能性隆鼻手術後恢復時間會比較久嗎?
A:不會,與一般的隆鼻手術恢復時間一樣。

Q:功能性隆鼻可以放假體嗎?
A:可以放假體。功能性隆鼻手術強調的是穩定性,底部穩定了,上面放的假體更加安全。

Q:什麼人適合做功能性隆鼻?
A:有三類民眾需要特別注意:
1、注重鼻型穩定,鼻型要改變幅度比較大的民眾:由於改變的幅度較大,鼻子的受力也相對增加,便需要更為穩定的鼻基底結構。
2、重修鼻:手術過的鼻子,原先的鼻結構很多都被破壞了,因此非常適合。
3、呼吸經常阻塞的人。

Q:之前做過鼻子微整或隆鼻手術,是否還適合做功能性隆鼻?
A:可以。如同上面提到的,民眾做過微整及隆鼻手術時,很多鼻結構都會受到影響,個案要在進行重修時需要藉由功能性隆鼻來做徹底的矯正,以及維持鼻子正常的生理功能。

Q:之前做過鼻中膈彎曲手術或正顎手術,是否還能做功能性隆鼻手術?
A:能,不過這兩類患者在做手術時要更加小心,因為正顎跟鼻中膈彎曲手術都會動到鼻子的基底,所以在做接下來的隆鼻手術時,要小心翼翼地重建鼻基底結構。

Q:功能性隆鼻需要注意那些事情?
A:由於手術同時需要兼顧美觀與功能,因此醫師需要精通鼻子的內部結構。對於鼻腔的呼吸機轉,以及鼻型外觀的美感拿捏,也都需要深入鑽研。而民眾在手術前的諮詢溝通更是要完整仔細,把所有考量都跟醫師做充分的溝通。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鼻整主流【功能性隆鼻】
回上一頁
林鴻穎醫師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