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穎醫師隆鼻
按鈕
健康新知
HEALTHY BEAUTIFUL NOSE
WONDERFUL LIFE

最新消息  NEWS

2020-12-01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又滿意的隆鼻手術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又滿意的隆鼻手術
很多人在跨出隆鼻這一步前,多多少少都會做些功課,但是卻又在爬文後對於要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隆鼻手術,感到千頭萬緒,遲遲無法拿定主意,心中的 OS總是「爬文越多反而擔心的越多,畢竟這可是人生大事啊......」。平常來諮詢鼻整的人,心中一定有著非常多的考量點 ,所以寫下這篇文章,提供想做鼻子手術的朋友們一個思考方向,同時未來在諮詢時也比較能跟醫師做更詳盡的溝通。

1、有沒有合併鼻塞的問題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考慮面向,有些人甚至不曉得自己有鼻塞的問題(因為從小就習慣單邊鼻孔呼吸或是從嘴巴呼吸),一個專業的隆鼻、鼻整形醫師能夠幫你做仔細的評估和診斷,當一旦發現自己有鼻塞的問題,想要同時改善鼻子的外觀和呼吸功能時,最適合的手術就是功能性隆鼻。

簡單來說功能性隆鼻就是包含一般韓式隆鼻以及其它獨特的手術設計,讓手術 後能夠同時擁有內(呼吸)外(美觀)兼具的鼻子,不會因為要改善呼吸功能 而犧牲掉一部份的美感,可以說是「兼顧功能的韓式隆鼻」,這種手術方式, 醫師在做手術設計的考量需要更為全面,技術性也會比較高。


2、理想的鼻型
其實,來找我諮詢鼻整形的人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覺得自己的鼻子不夠好看,但又不知道要做什麼樣的改變,這其實是很正常的。首先,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鼻整形最終目的是要讓臉蛋整體的感覺加分,所以最重要的是「整體感覺」。

打個比方,我們走在路上看到一位長腿美女,你心裡的OS一定是「她的腿好漂 亮」,但應該不會說「她的膝蓋超讚的」。我要強調的是,在跟醫師諮詢隆鼻時,表達心中想要的「整體感覺」比「細節要怎麼修」更為重要;這不是指鼻子山根、鼻頭、鼻翼分開來看不重要,而是⋯這應該是醫師的功課。最重要的是先把自己想要的感覺讓醫師瞭解,然後醫師評估後,告訴妳可以做哪些變化來達到妳要的感覺,最後再來思考自己是不是也能認同。如果能夠這樣子來思考,就不會越想越心煩,事情也會比較簡單ㄧ點。有些人會把順序搞錯,在家裡就把鼻子拆解成好幾部分,研究老半天,到了諮詢時,醫師才說「妳的條件不適合這樣做」,這樣自己會很辛苦,有時心裡還 會小小的給他受傷。 我鼓勵想隆鼻的朋友帶照片來諮詢,倒不是因為看了照片我就知道如何給你一個一模一樣的鼻子,而是從照片中就可以更加瞭解你想要什麼樣的整體感覺,畢竟 你帶的照片一定是某位帥哥美女,不會只帶一張只有鼻子的照片來吧。


3、材質
選擇隆鼻的材質時常令很多人掙扎,跟隆鼻相關的材料包括自體軟骨(耳、鼻 中隔、肋軟骨)、異體肋軟骨、矽膠、卡麥拉、Gore-Tex、人工骨,各種材質 的特色和比較可以先參考《隆鼻材料》。其實每樣材質都有各自的優勢和特色 ,而這些又往往取決於手術的方式和本身條件的限制,因此,這部分建議可以 在諮詢時,醫師評估後跟醫師做更進一步的討論。


4、價格
價格永遠會是決定的一項重要因素,以置入物材質的成本而言,矽膠的成本會低一些,卡麥拉、Gore-Tex次之,異體肋軟骨最貴。但是這只佔了整個隆鼻的 一小小部份,其它如手術部位、手術時間的長短、麻醉等都會影響到費用,當然手術醫師的工法以及經驗才是最具價值的地方。

以上四點可以做一個整體性的考量,思考上述哪幾個部份是自己比較重視的。 舉例来說,過去有人來諮詢隆鼻,最希望的就是想要同時處理塌鼻、短鼻和鼻 塞的問題,那功能性隆鼻就會是首選。 有些人則是想要做韓式隆鼻,本身對於理想的美鼻也已經很有想法,其它不管 是在隆鼻材質的選擇或是價格上都可以接受,那這樣的選擇就是在跟醫師討論後,全部交給醫師處理,讓醫師「無所不用其極」的朝妳心中的美鼻前進。

還有一種常見的類型,民眾本身最在意的是「不想要有任何異體外來物放在鼻 子裡」,所追求的就是「自然」,不一定是要一個很高挺明顯的鼻子,而是「 外觀看起來能有自然的美感,身體裡放的也要是天然的身體組織」。當你的想法是這樣,醫師就須要根據你身上能用有限的軟骨,依照經驗使出渾身解數來 做設計變化,呈現一個自然的美鼻。最後,當然就是價格的考慮,這部分我想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這裡我就不再 多做補充了。其實手術前的等待多少都是會緊張的,這篇文章一方面是希望提供專業的意見幫助大家來做思考,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大家不要想的太複雜,搞得神經太緊繃。其實只要在手術前能夠跟醫師做良好的互動和溝通,之後就放心的交給醫師。

~本文內容及案例均為林鴻穎醫師所編寫,版權所有。引用轉載請載明出處。
~案例照片均經過當事人同意使用,並簽屬同意書。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又滿意的隆鼻手術
回上一頁
林鴻穎醫師隆鼻